狐公子尾巴带花

【副八】 忆昔年 第八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又想压上来的男人,齐铁嘴绝望的闭上了眼,忽听到一声闷响,齐铁嘴感觉自己狠狠被人抱在怀里,齐铁嘴怕极了,闭着眼奋力挥手打着那个人,却忽然听了张副官的声音:“八爷!八爷是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眼镜挣扎丢了, 一睁眼,只看到一个模糊的张副官。但是齐铁嘴却忽然有种死而复生的安心,感觉自己真的很想抱着张副官哭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鹰爷盯着张副官脸色不善,但也不敢轻举妄动,这人看着修长精瘦,却能一拳把自己打出那么远,只怕这人武艺远在自己之上。暗自握拳心中冷笑:“齐铁嘴,你早晚是我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“齐先生,太抱歉了,我把你错认成了我的人”鹰爷向齐铁嘴笑着赔罪,但是却在“我的人”三个字上加重了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己预料之中的结果,齐铁嘴没有一丝意外。但张副官看着这人不要脸的样子,都快咬碎了后槽牙。忍着一腔怒气,副官脱下自己的外套裹住了齐铁嘴,替齐铁嘴找回眼镜,给他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抓着张副官的手臂,齐铁嘴很快镇定了来,虽然眼睛还是红红的,但已神色如常。齐铁嘴向鹰爷拱了拱手:“今日之事鹰爷不必在意,误会一场,齐某告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张副官忽然打横抱起齐铁嘴,大步走出门去。张副官动作生猛似乎还带着怒气,惹得齐铁嘴一声轻呼。看着这张副官气的双眼通红,拧着眉头,两条纤长得眉快要竖到天上去了,齐铁嘴什么话也没敢说,任由张副官抱着出了房门。一出门,就看见地上横七竖八躺了有四五十个护院,齐铁嘴还没来得及问张副官什么情况,就听到身后有人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塔木落!”闻声齐铁嘴回头,却看到是鹰爷站在房门口,只穿了一条黑色睡裤,赤着脚。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回头疑惑的看着鹰爷,怎么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。而张副官可不像齐铁嘴还有心情疑惑,一回头就看见这人没穿衣服就跑出来,不由的联想到刚才这人压着八爷肆意轻薄的猥琐样子。想到这副官真想给他一刀。但现在还不是时候,等到该收拾这人的时候,自己一定亲手剁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副官转身就走,齐铁嘴也没来得及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留了鹰爷一个人还站在门口,看着两人的背影,齐铁嘴老实的被副官打横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还是不记得我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把齐铁嘴抱到了马车上,自己也上了马车。马车上副官坐着冷着脸一动不动,却气的连手手都在发抖,一想到如果自己再晚到一步,八爷就会被……副官连想都不敢往下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八爷,咱们先回长沙吧,这件事到此为止,佛爷哪里我去解释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副官沉默了许久,忽然抬头和齐铁嘴说话。齐铁嘴本就是个闲不住的人,但是刚才看到副官气成那样,齐铁嘴憋了一肚子话,一句都不敢说。自己还从没见过副官身上流露出这么重的杀气,直直的看着前面,沉默到连气息好像都消失了。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恐怕不行,副官你刚才打倒了鹰爷那么多护院,又出手打伤了鹰爷。鹰爷在我们走时没有强行阻拦,只怕他已经知道你的实力远在他之上。我们装作是前来谈生意的,鹰爷已经知道我带着你这样的高手,本来就会让人以为目的不纯。我们若此时离去,那么我们的目的定会惹人生疑。”齐铁嘴难得语气温和平缓,看着副官看着自己沉默,齐铁嘴紧接着又说:“而且我们若此时放手,前功尽弃不说,日后若再想混进来就难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依旧不发一语,只是看着齐铁嘴,目光中的意思说不清,道不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鹰爷为人极其谨慎,亲信都分散在他帮中,连鹰帮自己人都不知道,也就是说鹰帮里随意的一个喽啰,就可能是鹰爷亲信。而我们现在的目的不是要杀鹰爷,而是要找出这些亲信,才能一举瓦解鹰爷的势力。”齐铁嘴见张副官没有在阻拦,便一口气说完了自己想说的话,也不敢再看张副官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八爷,你情比天高,但是值得吗?”副官望着八爷的侧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也不抬头,只是看着自己的指尖:“没有什么值不值,佛爷舍命救我,我便尽力助他,何况佛爷心系百姓,我理应帮他。”说完这句齐铁嘴沉默了,张副官也没再搭话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路上两人个怀心事,没有再发一言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客栈夜已深了,齐铁嘴收拾停当正要入睡,就听见有人敲门。齐铁嘴刚打开门栓,那人就推门而入,是张副官。张副官抱着被褥直奔了齐铁嘴的床,给自己铺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站在原地,看着张副官神态自然的把他的床霸占了一半,齐铁嘴有点无语,看了他片刻齐铁嘴忍不住发问了:“张副官,你这是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没有搭话,只是一味地干着自己的事,铺床,擦脸,然后就开始脱衣服。张副官今日为了配合自己,装作生意人的样子,也穿了一身马褂长衫,张副官从来不穿这些衣服,解起扣子来有点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看着这人,自己和他说话,就跟没听见似的,还顺利成章的好像准备和自己一起睡,有点儿无语,走过去戳了戳张副官的胳膊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日山,你听不见我和你说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似乎还是没有想接话茬儿的意思,一心摆弄着这马褂的盘扣儿。张副官很少穿这种衣服,所以不太会解这扣子,齐铁嘴看着这人纤长得手指摆弄半天,只解开了一颗领扣,暗自想这人白长了这青葱似的白皙手指,这手比脚都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行了,你别动了我帮你解吧,手这么笨。”齐铁嘴实在看不过去了,拉下张副官的手,自己上手帮张副官解开了领口的扣子,然后一颗接着一颗的解了余下的扣子,帮张副官脱下了马褂。然后又动手解里边长衫的扣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看着齐铁嘴灵巧的手指帮自己借扣子脱衣服,忽然有了一种八爷是自己妻子的错觉,心里感觉很温暖。张副官乖乖的站着,低头看着齐铁嘴微微弯下腰给自己解腰间的扣子,张副官头脑一热,猛的一伸手把齐铁嘴揽在怀里,张副官力道太大,齐铁嘴一个不防整个人跌进了张副官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八爷,等有一天我不用去打仗了,你就嫁给我当媳妇吧!”齐铁嘴听到张副官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,刚开口想骂,一抬头对上了张副官的眼睛,却骂不出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眼中带着笑意,神情却是认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屋里烛火被窗口的风吹的有点摇曳,映到少年的眼里,也是摇曳的,照的少年的眼瞳发亮。嘴角带着微笑,微微露出了一点洁白的兔牙,少年就这么直直的望着齐铁嘴。齐铁嘴在少年波光粼粼的瞳里,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1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