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公子尾巴带花

【副八】 忆昔年 第十七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应该是低产的我写过最长的一章了╮(╯▽╰)╭

         副官不明白齐铁嘴为什么这么说,还有刚才临走时鹰爷那一丝让人厌恶的笑,都让副官觉得这事并非如此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答应我!千万不要!啊……!”齐铁嘴话说到一半,忽然捂住了头,神色痛苦的向后倒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副官赶忙伸手去接,齐铁嘴直直倒在他怀里,挣扎不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救命!好疼,杀了我,副官杀了我!求你了……啊!”齐铁嘴觉得头疼欲裂,好像有人用了无数根铁杵在他头里磨来磨去,直到要把他的头磨成粉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抱着齐铁嘴摁住他的手不让他捶打自己的头,也不知道怎么办,只能死死的把人揽在怀里:“八爷!你到底怎么了,八爷!你说句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疼的多一个字都说不出来,面上都是涕泪横流,疯狂的大叫,疯狂的挣扎,不停的想伸手打自己的头,用尽全身力气把副官推了一个趔趄,用自己的头狠狠的撞上了墙。血顺着额角留下来,还不停止,疯魔一般一下一下的撞到头破血流。

       副官恨透了自己无能为力,一个男人连爱人都不能保护,窝囊废!

       副官伸手过去从背后紧紧箍住了齐铁嘴,头埋在齐铁嘴的肩。“八爷,你句说话吧,求你不要吓我。”力气不敢有一丝放松,生怕怀里的人再伤害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齐铁嘴放弃了挣扎,身子软了下来。副官把他放平在自己怀里,低头看见齐铁嘴满脸都是血,副官用自己的袖子一点一点擦掉齐铁嘴脸上的血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都不知头疼了有多久,感觉好像一年都过去了。现下感觉自己被人抽离的意识一丝一丝回来。感觉自己脸上好像有水滴到脸上,但很快被张副官擦去了。但是不断的一滴,两滴三滴,齐铁嘴费力的睁开眼,发现张副官用力的闭上眼,那个样子好像……在哭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现在自己不是满脸是血,浑身无力的惨样,齐铁嘴还真想仰天长笑三声,这张家人的冷性情他是领教了十分的,死都不惧,还有什么能让他们流泪?尤其是这张大佛爷教出来的玉面小狐狸,总是弯着眉眼一脸奸笑。尤其是挤兑人的时候那满脸笑容,真想让人赏他两巴掌。这小狐狸居然也会流泪,齐铁嘴费力的抬起手触了触他的眼,想看看是不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感觉齐铁嘴碰他,猛的睁开眼,握住他的手:“八爷,你醒了,你疼不疼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狐狸一脸焦急的样子,好可爱”齐铁嘴默默的想,可是现在已经不能再废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张副官,我现在身中蛊毒,这次毒发说明蛊毒开始生效,毒发就会像刚才那样,每次毒发时长为半个时辰,这次时间却不到一柱香的时间,只怕他是要让我尝尝这蛊毒的厉害罢了,而且他已经找到我们了。”齐铁嘴看着张副官的脸,觉得模糊不堪,没有眼镜还是看不清楚。微微眯了眼,想要努力看清张副官的样子,伸手摸了摸张副官的脸,好软,只怕以后再碰不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八爷,你说清楚点,什么叫他已经找到我们了。”看着副官焦急的样子,齐铁嘴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跟他解释了,轻轻捏着他的脸让他底下头,齐铁嘴用尽全身力气吻了吻他的脸

     “小狐狸,待会儿你一定要逃,告诉佛爷他们永远不要再踏足此地,我会求他放你们走,出去以后找个好姑娘。等有一天世道太平了,你便带着她去过你想要的平静日子,你会有自己的孩子,男孩你就教他习武,女孩让她娘教她诗书女红。我替你算了一卦,极好。是极好的……”齐铁嘴带着笑,望着副官的眼,多想再看着这人小狐狸一般的笑,长眉微挑眼如弯月,但此刻,只怕这人是笑不出来了罢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感觉自己脑中的疼痛越来越轻,直到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转头果然看见鹰爷站在地道的入口,身后站着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像人又不像,虽有人形,有手有脚,但是却没有头颅。身穿盔甲手持兵器,但是那古老的长矛和盾牌似乎已经生锈了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张副官冷着眼看着鹰爷,轻轻的放下齐铁嘴让他靠着墙,把自己的外套给他垫在身下好让他能舒服些,然后拔出了自己的匕首。看着那些怪物拖着沉重的步子缓缓走来,发出沉闷刺耳的铁器相撞之声。张副官不想让他们靠近八爷,主动迎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些怪物虽然不多,但体型巨大,攻击力度足以沉重的让人变成肉酱,而且速度不弱,张副官仔细闪避着,但是他并不想和这些怪物多做纠缠,他的目的,擒贼先擒王。

        并没有费什么力,张副官便把匕首架在鹰爷脖子上,但是这回鹰爷只是笑,连一个躲闪的动作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杀了我,哥也会一起死的。你试试?”张副官不解其意,抬头怒视这人,却发现这人额上居然也有撞伤,而且和八爷的位置相同,就连大小都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对八爷做了什么?!”张副官很透了这种被这贼人玩弄于鼓掌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忽然这人拔出了随身的匕首,张副官以为这人要与他动手,但是这鹰爷却出人意料的用匕首划伤了自己的手心,这一刀深可见骨。这人连自己都下这么狠得手,当真心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一声闷哼,是八爷!张副官回头,看见齐铁嘴神色痛苦的捂住左手,满手的鲜血不住的向外涌。张副官顾不得鹰爷,飞快的跑回了齐铁嘴身边,只见那人如玉一般的手上,多了一道刀伤,深可见骨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撕下了自己的衬衣袖子,替齐铁嘴裹住了手,把齐铁嘴揽在怀里,他终于明白了八爷的绝望和沉默代表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耳边传来鹰爷慵懒的声音:“捆上他,带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凭你?”张副官攥了匕首,咬了牙,正要暴起。但是却被齐铁嘴攥住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张副官,放弃吧,你也看见了,我逃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八爷,你要我束手就擒,我做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求你……别打了,你不要再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见惯生死,但是此刻他才明白比生死更让人痛苦的是选择。张家的孩子从小就要学会抛弃一切情感,因为情感会让人失去原有的冷静和理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八爷,你别着急,我答应你。”张副官抛了匕首,任由被人绑上双手,在被人打昏之前,张副官深深的看了齐铁嘴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鹰爷蹲在了齐铁嘴跟前,握着齐铁嘴得手“哥,疼不疼。”
  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没有抽回自己的手,任由男人把自己抱起来:“塔木,放他走。”

      男人看着怀里的人,眼里满是宠溺“哥,你说什么我都答应,但是要等到我们大婚之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铁嘴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走了许久,到了那个房间,塔木把齐铁嘴放到了床上。自己为他打水擦脸,处理伤口。

       处理玩所有,塔木从怀中取出一个小盒子,掏出一粒米粒大小的透明药丸服下。回头看看齐铁嘴,看到齐铁嘴身上的伤口开始快速的愈合,满意的笑了:“哥,我们从现在开始,永远都可以共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转身来到齐铁嘴身边,像个孩子一样的蹲在齐铁嘴面前,伏在齐铁嘴膝上。抬头望着齐铁嘴,齐铁嘴不看他,他也不恼,转身坐在了床前的踏脚板上,胳膊搭在床沿上握了齐铁嘴得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穿嫁衣的样子真好看,那天你昏迷着,身上的衣服被水打湿了,我怕你着凉,想给你换套衣服,本想给你穿普通衣服,到那天我实在是忍不住想看你穿嫁衣的样子,就给你换上了。哥,一身红衣的样子真的好美,就像我梦里那样,不!比我梦里的你还好看。”塔木望着齐铁嘴笑,齐铁嘴听着这孩子气的话, 抬眼看了看他。当年那个守护山神的少年,总是哥,哥的喊自己,少年总带着面具,所以自己没见过他笑的样子。看着眼前的男子笑的爽朗,与面具少年的影子重合。

        世事真真难料,齐铁嘴没想到自己再见到当年的少年居然是这样的情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在圣湖边沐浴,我还记得当时得月亮很美很亮,照的湖水也都是光,当时你正在沐浴,我看到你的背影当时就呆住了,我从没见过你那么白的人,月光一照白的都不像是人,我当时以为撞到了山神沐浴,吓得都不敢出声。”塔木回忆起原来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再后来我就认识了你,在你之前从没有人待我这样好。我是寨子里那个被山神选中的孩子,我从十岁开始就一个人守护这座大山,我是家里的荣耀,我是受人崇拜的山神守护者,未来我还会是族长,但是……”塔木忽然沉默,过了片刻,才又平静的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很寂寞,我远离亲人,没有朋友。从来没人叫过我的名字,你是第一个。所有人只会叫我守护者大人。你和我说话,给我讲很多故事,教我拉琴,教我认字。只有在你身边我才最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告诉了齐铁嘴所有的往事,整整两个时辰,一个说一个听,齐铁嘴只是沉默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应该是已经入夜,男人让齐铁嘴好好休息,弯腰亲了亲他的脸颊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离开了,齐铁嘴依旧一动不动的坐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塔木并没有回去休息,反而去了关押张副官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硕大的房间里,一个巨大的铁笼,是用来关押猛兽的笼子。张副官自嘲的想这人这么隆重的关押自己,还真是看得起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是哥替你求情,我一定会废了你的手脚,然后把你送去妓馆里接客,以你的姿色,我想你一定会很受欢迎的。”鹰爷坐在铁笼对面的椅子上,眯着眼看着张副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冷着脸,抬头看他,脸色毫不畏惧,甚至有点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告诉你,你死定了,你信不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6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