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公子尾巴带花

【副八】 忆昔年 第十八章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反正只要有哥陪着,就算下地狱也是好的。反正我们会永远的共生下去,直到他死,或我亡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塔木落目光幽微,嘴角挂着一丝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对八爷做了什么,你既然爱他,却如此强迫他,你不觉得卑鄙吗?”张副官盯着鹰爷的眼,暗暗的咬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做什么,只是一种蛊而已,对身体毫无伤害,只把人的心血相连,共享身体,同生共死,除彼此之外,任何外人造成的伤害都会共同承担。也就是说,除了哥本人以外,别人若伤了我,哥也会受同样的伤,反之相同。要说唯一的坏处就是雌蛊离开雄蛊便会躁动不安,就像你看到的受蛊者会万分痛苦,七个时辰毒发一次,直到七日之后受蛊者暴毙而亡。雌雄二蛊共生共死,雌蛊一死雄蛊立时同死。所以此蛊名‘黄泉引’。”鹰爷走到铁笼前,居高临下的俯视副官:“明天,是我和哥的大婚之日,大婚之后我会带他离开,那时你便自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鹰爷轻笑一声,转身离开刚到门口,好像想起了什么:“对了好好休息,明日婚礼还要邀请你参加的,当然你不是一个人,张大佛爷,和二月红也会与你同去。”说罢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!”张副官猛的抬头,胸口一紧。佛爷和二爷也被抓了,难道这次真的逃不过了。张副官颓然垂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绝望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一直没有合眼,尽力逼自己冷静下来,但是不论怎么强迫自己冷静,自己却始终心乱如麻,脑中一片空白,直到有人罩上了自己的笼子,好像要带他去哪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走了多久,张副官听抬笼子的人都累的气喘嘘嘘。一阵颠簸之后,铁笼终于咔嚓落地。黑色的罩子被掀开,周围灯火通亮,张副官有些睁不开眼,在只有微光的地宫呆了快有三日,眼睛已经承受不了突如其来的强光,而且张副官视力绝佳,此刻强光对他的刺激更大,让他许久睁不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强迫自己睁开眼睛,向周围看去,满堂宾客,皆身穿异族服饰,都看着自己,鹰爷站在门口,大红的喜服。

       “副官。”熟悉的声音,佛爷!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回头,果真是佛爷和二爷,自己刚才一心寻着八爷,没看到和自己并排的两个笼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佛爷,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吉时到……”忽听门口有人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向门口望去。果然是齐铁嘴。齐铁嘴一身崭新的嫁衣,裙摆拖地,浮雕手艺秀了一只凤凰栩栩如生,凤头的绣鞋,上身的马褂短小精致,显得整个人修长纤细,袖子只有七分长,露出一大截细白的腕子,手腕上戴了一对翡翠镯子,头上凤冠精致,步摇流光,凤冠上垂下的珠帘掩面。齐铁嘴今日似乎还上了妆,低垂着眼,能看到眼尾一抹嫣红的胭脂,唇红的娇艳。

         左右有人搀扶,齐铁嘴走的缓慢。鹰爷就站在离门口不远的地方注视着,看着齐铁嘴一步一步朝自己走来,待到了自己跟前,望着齐铁嘴的脸微微一笑,伸手接过了齐铁嘴得手。齐铁嘴垂着眼,默然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就这么睁着眼,看着两人携手越走越近。直到两人在红毯尽头的一尊玉神像前站定。

       “八爷,你在干什么!你难道真的要和这种人成亲吗!”副官冲齐铁嘴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没有说话,只是转过了身,用背着对张副官。铁笼不高,张副官只能跪在笼中,紧抓了铁笼。“八爷,你为什么不敢看我,你说话!如果你用自己换我自由,我宁可不要,八爷!你别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没有转过身,他怕看到张副官,他也怕看到佛爷和二爷的眼光。齐铁嘴伸手抓住了自己的裙子,嘶哑着声音,低声对鹰爷说:“塔木,拜托你让他别说话……不要伤到他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声音低沉,但张副官听的一清二楚。“八爷,你在怕对不对,你怕自己会动摇是吗?八爷这一切本就是错的,他的痴心与你何干,为什么要让自己一力承担。你低头看看自己的样子,你把自己什么!女人吗?我不要你用自己施舍我一条命,你要我闭嘴何须求他,我自己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用自己的头对着铁笼,重重一撞,不遗余力,一下接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再也绷不住了,飞快的跑到张副官面前,伸手推住了他的肩。泪如雨下。“呆瓜,你不要命了,你不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隔着铁笼张副官看着齐铁嘴的脸。凤冠垂下的珠帘摇晃,齐铁嘴的脸也是时隐时现。张副官刚才太过用力,撞得头晕眼花,看到齐铁嘴模糊的的脸,他看到八爷此刻眼中含泪,望着他满脸急切,眼尾的胭脂眼线上扬妩媚艳丽,唇红的亮眼。迷蒙间,张副官偷偷的想:“八爷今日虽然穿的女气,但是……好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疼,特别疼。”张副官紧紧攥住齐铁嘴伸进来的手,盯着齐铁嘴含泪的眼,笑的眉眼弯弯。凑到齐铁嘴跟前小声说:“兰词,你已经和我成亲了,你还他情债一笔,你又准备怎么偿我痴心一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的血顺着额角滴到齐铁嘴手上,齐铁嘴好像被烫到一般,想要缩回手,却被张副官死死抓住放在胸前,齐铁嘴感觉到了张副官的心跳,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。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莫名的有一丝安心的欢喜,张副官的心跳,好稳。是啊此刻更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做,他能活下去便是好的,有什么能比活着还重要。齐铁嘴左手微转,塞了个小瓶子在张副官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打定主意一般,齐铁嘴用力想要抽回手。但是张副官力气甚大,齐铁嘴怎么都抽不动,用力一个过猛,跌坐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在这时,一枚飞针扎到了张副官的脖子,张副官瞬间全身无力,松开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回头,看到鹰爷看着他,眼神深的不见底。齐铁嘴转身跑到鹰爷面前:“塔木,你说过不伤他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鹰爷低头看着齐铁嘴急切的脸,心里有一丝难受,但还是低声安慰齐铁嘴:“哥,你别急,那蛊只是让他片刻失神,不会伤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鹰爷抓住了齐铁嘴的手:“哥,你刚才和他说话,我没有阻止,不是我不能,我只是不想。哥你要记住从现在开始你是我的,刚才权当是你们的诀别,现在开始我不想你与他有一丝牵扯。否则,我也不知自己会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鹰爷眼神深沉,对上齐铁嘴的眼,看着眼前的人眼底的不舍,他知道自己伪装的风度快要用完了,他从不是个大度的人,只是面对的是齐铁嘴。他不想看到哥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鹰爷一脸笑意,低头正好可以看到齐铁嘴低垂的眼,和纤长的睫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我寻了你那么久,山神终于让我等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鹰爷回头看了一眼司仪,司仪会意高喊了一声:“拜山神。”鹰爷牵起齐铁嘴得手正要下拜,却猛然听到嗖的一声,有东西在眼前飞过,砰的一声,山神像从中裂开了,变成两半掉在地上摔得粉碎。一个镂空雕花的弹珠滚到了齐铁嘴脚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铁弹子,是二爷!

         神像忽然破碎,除了齐铁嘴等几个人外几乎没有人看到原因,下面的宾客不知所以,只见神像爆裂,宾客几乎都是寨中的村民,神像突然碎裂所有人吓得大惊失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神像突然裂开,一定是因为守护大人放弃守护山神,山神发怒了,连守护大人的婚礼都不肯见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山神一定是因为守护大人要娶的是个男子,才发怒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守护大人娶男子为妻,本就违了天意,何况听说这男人是他抢来的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下面议论之声四起,沸沸扬扬,鹰爷听到众人议论不断,看向了二月红,眼里都是杀意。二爷依旧是那副温润样子,盘腿坐在笼子里,直视鹰爷,目光温和却坚定毫不畏惧。

         鹰爷怒极反笑,嘴里念着:“好好好,九门看来多的是不怕死的英豪呢,真让我长了见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鹰爷面带笑容,拿起了一根长棍,倒提长棍走到了二月红面前,命人把二月红从笼子里放出来,绑在了凳子上。

      二月红和张启山在地宫里中了蛊,此刻已经是无力反抗。二月红缓缓闭上眼,也不说话,脑中浮现丫头端着面,低眉浅笑模样。:“丫头,今日我命休矣,二爷欠你的那折戏,他日奈何桥上,再细细唱与你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日是我大婚,我也不想见血,所以我今天换个方法送二爷上路罢。”鹰爷抄起长棍,看着二月红,高高举起。

      “砰!”众人皆是大惊失色,二爷睁眼只见齐铁嘴口喷鲜血,重重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鹰爷使了十分力气,本想把二月红一击致命,却没料到齐铁嘴不是阻拦他,而是在关键时候整个人护住了二月红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眼看齐铁嘴口喷鲜血,重重的倒下,凤冠委地,宝石珠子四散弹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八爷!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八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听见耳边众人的惊呼。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