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公子尾巴带花

【副八】 忆昔年 第二十一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鹰爷狠狠地把匕首扎进了自己的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闭上眼,眼角留下一丝清泪。耳边听到众人的惊呼,还有张副官那声声嘶力竭的那声不要。齐铁嘴有一丝解脱,但更多的是不舍。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感觉有血溅到自己脸上,但是胸口却意外的没有传来痛感。齐铁嘴睁眼,就只看到男人满嘴的鲜血,脸上还是那无赖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哥,惊喜吗?是不是吓了一跳?”塔木落嘴里的鲜血越涌越多,却笑的灿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不要怕,蛊我在刚才拉你手腕的时候就解开了,我还是舍不得带你走。我估计是要下地狱的,我们终究是不能同归。”塔木血流如注,黝黑的肤色,更显的嘴唇发白。满是鲜血的手轻轻拉起齐铁嘴的手看着他手心的伤,从怀中掏出水晶瓶子,倒出一粒透明的药,左手捏着齐铁嘴的下巴,右手把沾了血的药塞进他嘴里。“哥,手疼不疼……”塔木感觉自己的血已经要流尽了,眩晕不已,身体不受控制的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被这突如其来的转折惊呆了,直到眼前的人倒下,才恍然醒悟,飞快的跪在地上,费力的把男人反转过来:“塔木,你是不是疯了?”齐铁嘴有些难以以受眼前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齐铁嘴的神色,塔木有些满足的笑了:“哥,我没疯,我已经知道自己错了,只是我错的太多,已经不知该怎么收场了,这可能是我最好的结局。于你,于我。”塔木看着眼前的齐铁嘴,大大的眼睛里有泪光闪动,不知所措的的望向自己,那么动人。感觉心里无比欢喜和轻松,这才是他喜欢的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忽然塔木伸出手,颤抖的在齐铁嘴的眉心点了一下,留下了一点朱砂似得血痕。齐铁嘴只觉的眉心一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贪欢一蛊,唯情欲可解,但却会使中蛊之人忘情。哥,我想知道最终你选择的人,会不会永远对你好,这蛊就当是我对他的考验,也算是我对你小小的报复,我果然还是不想你和别人占有你。”塔木露出了孩童一般的笑容,他很想大笑一场但是他的身体似乎已经不听使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塔木看着齐铁嘴的脸,想起了自己的梦,梦里的齐铁嘴明眸善睐,笑靥如花。塔木颤抖的拉起齐铁嘴的右手,看到伤口果然已经恢复,满意的笑了。深呼吸了一口气,从怀着拉出一个红绳,红绳那头连着一枚冰晶似的刻着齐字的印章。黝黑的大手上满是已经干涸的血渍,紧紧的握着那枚印章,伸到齐铁嘴面前摊开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看。”男人露出得意的小笑容,然后停止了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没有动弹,眼睁睁地看着怀里的人没了生机,原来他刚才早就准备赴死,引自己前来是为了收蛊而已,刚才那个招手的动作,是在和自己告别吧。齐铁嘴缓缓低下了头。一滴水渍落在他塔木得手上,晕开了干涸的血渍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有人说过,做人莫要用情太深才好,因为,情深…不寿。

      齐铁嘴依稀记得那年的山中,圣湖清澈明亮,萤火满布的丛林里,高大修长的面具少年踏月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无相欠,怎会相见。
 

       齐铁嘴轻轻放下鹰爷的尸体,抬头看着张启山:“佛爷,老八有一事相求,塔木落虽然罪行无数,但如今他自尽身亡,还请佛爷看在老八的面子上,不要为难他帮里的手足,和前来赴宴的寨中百姓。老八再次谢过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看着齐铁嘴,点了点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朝张启山拱了拱手,转头去了副官跟前,替张副官取了银针。张副官刚能动弹,就急起来看齐铁嘴,去不料僵了太久,这猛的一起来,抻着了腿,站立不稳向前倒去,齐铁嘴忙伸手把人接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有点不好意思,马上站直了看着齐铁嘴:“八爷,你没…你…好吗?”齐铁嘴一挑眉,这久别重逢一般问候是怎么回事,这傻小子刚才估计是想问自己有没有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好。你呢,你好不好?”齐铁嘴笑了笑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很好。”副官看着齐铁嘴笑吟吟的样子,莫名的有点脸红。先前的种种发生的太匆忙,两人已经许久没有如此平和随意的对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拉了副官,走到张启山面前:“佛爷,老八想代张副官替佛爷讨几天清闲日子,还望佛爷准许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之间的不寻常,张启山早已了然于心:“老八此次因为我执意要你前来,累你受此磨难。此处距长沙不远又风景秀丽,你在此修养歇息几日,我会派副官安排一切事宜随行保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八谢过佛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副官和齐铁嘴起了个大早。齐铁嘴站在楼上推开窗忘了一眼天气,天阴得很。副官早已站在楼下等了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齐铁嘴今日穿了来时那身月白的长衫。副官看着齐铁嘴拎着长衫的前摆下楼,一步一步脚步似乎有些沉重。人还是那个人,衣服也还是那身衣服,但是穿着这身衣服的八爷却没来时那日晨光下的轻快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到了马车前,副官轻轻牵过齐铁嘴得手,让他扶着自己上车。齐铁嘴得手有点凉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了地方,副官又抚齐铁嘴下车,这手暖了一路却还是有些冰冷,副官脱了自己的外套给齐铁嘴披上,齐铁嘴披着衣服回头望着副官微微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墨芳阁里还是华丽精致,那些雕梁画栋的摆设依旧是那样,只是放在白玉栏杆上的那两排墨兰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塔木落的棺材就停在那个用瘦金体抄了佛经的白玉廊中,还没有钉棺。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觉得有些冷,拢了拢披在身上副官的外套。深吸了一口气,来到了棺木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看着棺木中的人安详的脸,垂下了眼。那人手腕上还挂了那个系着红绳的印章。齐铁嘴静默无言。轻轻伸手解下了那枚刻着齐字的印章,握在手里,然后摘下了自己戴了多年的一条玉坠子圈在棺中人的腕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多久就有寨子里的人前来,钉上了棺木。终于要动身回山寨了。塔木,最终还是要回到山神身边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那个守护山神本该不涉俗世的少年,为自己而来走了这一遭,现在终于要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这一遭说不清该还是不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无相欠,怎会相见?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和张副官一只目送所有人离开,直到偌大的墨芳阁只剩他们,两人才一起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才阴沉的天此刻破出一点日光,正好照到两人身上。看到似乎要放晴,张副官感觉心情似乎轻松了些,心情大好,望着日光露着小兔牙嘴角扬出一丝明媚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齐铁嘴看着张副官的侧脸,眉心有一丝微热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4)

热度(68)